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本分局112年11月份忠勤事蹟-厚德所警員洪嘉敏及周晨逸等2員。

  • 發布日期:112-11-30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洪嘉敏及周晨逸等2員112年11月9日擔服8-10時巡邏勤務,於9時40分接獲三重區忠孝路○段○號一處銀行通報,有1名方姓老翁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協助案,立即前往處置。洪等2員到場了解狀況,方姓老翁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年輕正妹,對方每日噓寒問暖,逐步成為老翁心中的「乾女兒」後,開始哄騙老翁落入詐團假投資陷阱,更誆稱幸運抽中獲得12張價值240萬的股票。老翁至銀行取款時,面對行員提問用途,甚至還謹記乾女兒囑咐教「買車給兒子」,卻無法詳細說出品牌及購車地點,行員隨即報警處理。洪等2員確認方翁被詐騙,與行員一起勸阻,並用其自身抽股經驗說「我買了100次都沒抽中過一次,你怎可能一次就抽中12張股票」,當場點醒方翁保住新臺幣○萬元老本。案經該派出所陳報本分局督察組查勤區人員查證屬實,對提升警察形象有正面助益,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