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本分局112年11月份忠義事蹟-永福所所長汪佐凌及警員謝定林等2員。

  • 發布日期:112-11-30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黃昱綸112年11月20日擔服16時至18時值班勤務,於16時54分許接獲黃姓民眾報案渠先生林○○,從自家三重區三和路○段○巷○號獨自騎車外出找朋友未歸,需警方協助找尋案。黃員立即依規定受理後調閱車辨系統,發現林姓老翁機車定位在新北市三芝區,當即請求淡水分局協助尋找老翁。而派出所內同仁也輪番撥打老翁手機,希望能確定林男的確切位置。員警不放棄希望,終於迫切等待電話另一端有人接聽,突然電話有人接聽了,原來是老翁不慎路倒在三芝山區,不方便接聽電話,好在有好心的陳姓路人經過,透過老翁電話告訴警方位置。永福所所長隨即聯絡淡水分局北新庄興華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等2人摸黑上山尋找,終於在11月20日21時30分在三芝區車埕○號尋獲到林男。同時本分局永福派出所所長汪佐凌及警員謝定林等2員開車至興華派出所與老翁會合,發現失蹤老翁至下午騎車離家後均未進食,且已凍到發抖,故購買超商麻油雞麵線、熱牛奶等供溫飽,隨後以警車搭載護送返家,交由家屬照顧。案經該派出所陳報本分局督察組查勤區人員查證屬實,對提升警察形象有正面助益,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