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網購額溫槍 貨到開箱竟是一堆垃圾

  • 發布日期:109-04-06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網購額溫槍 貨到開箱竟是一堆垃圾(super angry)(super angry)(super angry)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大爆發,在全民積極參與防疫的同時,卻有詐騙集團搶搭「防疫」時事梗!

臺中市一位民眾,透過臉書向賣家私訊購買額溫槍,不料開箱後,發現收到的竟然只是普通的電子溫度計,外加一小瓶乙醇消毒液(ah...)(ah...)(ah...)。另外基隆市也有一位民眾,透過臉書向一名賣家訂購額溫槍,結果到貨後開箱一看,發現竟是廢紙、保麗龍、泡泡紙等廢棄雜物(argh!)(argh!)(argh!)。

(lightbulb)經分析,有高達7成的假網拍被害人,是透過「臉書」購買額溫槍,詐騙集團採用「少量現貨」、「甜甜價出清」等話術,吸引民眾搶購。
(lightbulb)165呼籲,民眾如欲購買防疫相關物品,還是透過實體通路較有保障,網路購物請務必留意價格紊亂情形,別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圈套。
(lightbulb)防疫之餘也別忘了防詐騙,如遇任何涉及防疫物資詐騙情事,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