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獲選本分局112年7月份最佳為民服務人員—中興橋所警員陳建志。

  • 發布日期:112-08-30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112年7月19日擔服0時至2時巡邏勤務,於1時1分許,接獲通報前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4段○巷○號○樓,處理民眾報案有1名吳姓男子欲跳樓輕生案。陳員火速趕赴現場,因天色灰暗,遍尋不到欲跳樓輕生男子,員警拿著手電筒不停找尋四周頂樓屋頂,最後在一處鐵皮屋的屋頂上發現吳姓男子,吳男眼神落寞坐於屋頂邊緣,員警現場大喊「危險、快過來、不要做傻事」,吳男則喊著「你們再過來,我就跳樓」,員警試圖耐心安撫吳男情緒,該男子始終坐在屋簷與警方僵持不下,由女警狄育苗耐心安撫,與其對話聊天,慢慢分散注意力,隨後由警員陳建志攀爬過去矮牆悄悄繞到吳男後方,趁其不注意一箭步拉住吳男手臂,順利將吳男拉回到頂樓空曠地方,吳男因飲酒情緒無法控制,不停嚷嚷放開他,讓他要去死等話語。員警不斷安撫,渠告知工作壓力太大,錢不夠用,又與同事不合,才會酒後有輕生念頭,雖然員警一再勸導安慰,但吳男情緒激動一直無法平復,經消防救護人員評估後,強制將吳男就醫,由員警陪同至醫院,並通知家屬到場照顧。本案獲家屬感謝。渠優異表現之忠勤事蹟,足堪為同仁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