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獲選本分局112年7月份最佳為民服務人員—永福所警員謝志忠。

  • 發布日期:112-08-30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112年7月14日擔服22時至24時巡邏勤務,於23時50分許,接獲通報前往新北市三重區永福街○號15樓,處理民眾邱○○欲跳樓輕生案。謝員火速趕赴現場,發現邱民眼神落寞且心情低落已跨坐頂樓牆上,且腳懸空隨時均可能掉落,謝員立即上前制止,耐心安撫試圖勸離,員警大喊「不要激動,不要做傻事」,但該男子始終坐於頂樓牆並對員警喊著「你們再過來,我就跳下去」,員警只好退回並保證不向前,不斷耐心安撫,且一面觀察周遭環境,因該處動線狹小,員警與消防人員分工合作,由員警通知家屬,消防人員除在樓下裝置彈簧氣墊,並於頂樓裝設救生鐵鍊等器材,在邱民放下警戒時,由消防人員上前拉下邱民,而員警隨即上前合力抱住,將其拉坐地面。在員警及消防人員耐心陪伴並傾聽邱民訴苦,渠告知患有疾病又與家人吵架,因而情緒不穩才有輕生念頭。經消防人員檢視邱民傷勢後,由救護車護送並在家屬陪同前往醫院治療。本案獲家屬感謝。渠優異表現之忠義事蹟,足堪為同仁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