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獲選本分局112年7月份最佳為民服務人員—三重所警員賴冠廷。

  • 發布日期:112-08-30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112年7月10日擔服12-14時巡邏勤務,於12時40分接獲三重區重新路○段一處銀行通報有1名姜姓婦人欲匯款新臺幣○萬元,疑遭詐騙需警方協助案,立即前往處置。賴員到場了解,姜婦始終堅稱匯款原因是之前跟朋友借錢,現在需要匯款還錢,警方持續關心並追問對方身分,姜婦卻支支吾吾,最後乾脆選擇沈默不語,警方無奈之下只好尋求姜婦女兒協助,最後也在姜婦通訊軟體上看見投資廣告訊息,被自稱是投資顧問的詐騙集團成員不斷洗腦,告知她跟著投資顧問一起操盤投資穩賺不賠,讓姜婦非常心動。另一方面,行員也查詢對方帳戶資料,並向姜姓母女解釋該筆帳戶可疑之處,在員警、行員及姜女的女兒不斷勸說下,最後姜婦才明白自己真的遇到詐騙,連忙趕緊向行員及員警道謝,所幸行員機警與員警熱心共同成功攔阻,才避免詐騙案發生。本案獲當事人感謝及媒體表揚。渠優異表現之忠勤事蹟,足堪為同仁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