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獲選本分局112年7月份最佳為民服務人員—大有所警員陳和謙。

  • 發布日期:112-08-30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112年7月23日擔服22時至24時巡邏勤務,於23時9分接獲通報在三重區力行路1段○號,有1名楊姓老翁在路上徘徊,需警方前往處理。陳員迅速趕往現場,經詢問楊姓老翁答非所問,查看神情明顯係失智傾向,老翁不停喃喃自語要回家,員警不斷安撫老翁情緒,並詢問附近民眾,均不認識老翁,遂將老翁帶返所安置,得知老翁於18時外出欲購買晚餐,卻走錯路忘記回家的路,陳員立即自掏腰包購買超商食物供老翁果腹,經慢慢閒聊得知老翁家屬電話,家屬均表示老翁獨居,渠等不居住轄區無法前往領回,故由警方以警車搭載返家,員警擔心老翁獨居有生活起居問題,遂電話聯繫里長協助關懷辦理後續照護事宜,本案獲當事人感謝。渠優異表現之忠義事蹟,足堪為同仁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