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本分局112年9月份忠勤事蹟-三重所警員黃冠霖及胡展嘉等2員。

  • 發布日期:112-09-22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三重派出所警員黃冠霖及胡展嘉等2員,112年9月18日擔服20時至22時巡邏勤務,於21時30分許,獲報前往新北市三重區臺北橋上,處理民眾報案有1名黃姓男子欲跳橋輕生案。黃等2員火速趕赴現場,發現黃姓男子眼神落寞光腳倚靠護欄上,且已將鞋子、手機等個人物品擺放人行道空地上,員警上前抱住黃民移置空曠地方,詢問黃民在橋上做什麼?黃民告知想要游泳,不斷掙扎企圖接近護欄,再次詢問真正在橋上的目的時,黃民沉默不語,不時低頭沉思,員警見黃民情緒不穩身上又有酒氣,耐心安撫黃民情緒,隨後帶返所安置,經通知黃民家屬至派出所,在員警與家屬耐心陪伴並傾聽訴苦,渠告知近期母親死亡,經濟壓力又大對生活感到無力,才會有輕生念頭,員警不斷勸導安慰,直至黃民心情平復,交由家屬帶回照顧。案經該派出所陳報本分局督察組查勤區人員查證屬實,對提升警察形象有正面助益,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