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本分局112年9月份忠義事蹟-大有所警員許均豪及吳翔宇等2員。

  • 發布日期:112-09-22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大有派出所警員許均豪及吳翔宇等2員於112年8月14日擔服4時至6時巡邏勤務,於4時11分接獲通報前往三重區中正北路○巷○號社區,有1名林姓女子站在社區頂樓圍牆上疑有輕生念頭,需警方前往處理。許等2員火速趕赴現場,並催促警衛人員趕快解鎖樓梯裝置,當員警到達頂樓時,林女淚流滿面,身體搖搖欲墜,隨時都可能墜樓。員警向其喊話,請林女不要激動,不要做傻事,一邊安撫女子情緒,一邊慢慢靠近,趁其不備時用力抓住手臂後將林女拉下圍牆,隨後柔性勸說下,將林女帶返所。經員警了解林女與前夫為照顧小孩的問題而爭吵,且經濟壓力大才會想不開。員警見林女不斷發抖又衣著單薄,先至超商購買熱食供林女果腹並提供外套。再慢慢開導,直至林女友人至派出所接回照顧。案經該派出所陳報本分局督察組查勤區人員查證屬實,對提升警察形象有正面助益,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