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本分局112年9月份忠勤事蹟-光明所警員鄭皓任及莊硯勛等2員。

  • 發布日期:112-09-25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鄭皓任及莊硯勛等2員112年8月20日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於15時19分受理民眾報案,在三重區水樣路○段與○段間的中山高架橋上,有1名外籍女子佐○○疑有跳橋輕生案。鄭等2員火速趕赴現場,到場發現外籍女子站在人行道上,身體已經趴在橋面圍牆,隨時都可能跳下。員警先安撫女子情緒,上前拉住佐女,因語言不通由通譯到場協助,員警發現精神狀況不甚穩定,且因淋雨導致身體較虛弱,考量其安危由通譯協調帶返所安置。透過通譯了解佐女疑有思覺失調相關症狀,故從旅館外出不知不覺走到高架橋上欲輕生。經員警聯繫移民署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等處,確認日籍女子身分,並通知佐女母親來台。於約定隔日由員警將佐女載至松山機場與母親會面,再交由佐女家屬搭機帶回日本照顧。案經該派出所陳報本分局督察組查勤區人員查證屬實,對提升警察形象有正面助益,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