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本分局112年9月份忠勤事蹟-三重所警員陳思帆及張心怡等2員。

  • 發布日期:112-09-25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三重派出所警員陳思帆及張心怡等2員112年9月7日擔服4-6時巡邏勤務,於4時0分接獲高姓被害人的朋友報案高民3時55分在三重區正義北路○號,準備牽車離開時,遭5名男子持刀強押至上車,需警方處理。陳等2員根據高姓被害人的朋友敘述後,火速到達現場已無任何人在場,遂返所調閱監視器發現5名犯嫌開一台黑色轎車,於3時55分在三重區正義北路○號下車,也不管還有其他車要過,直接狂奔到對向,有人跑到騎樓有人往另一邊斑馬線跑,而他們手上都還拿著西瓜刀!幾分鐘後一名戴白色安全帽高姓被害人,被他們團團包圍左右架著強行擄上車!員警於是四處巡邏找尋,當巡經三重區菜寮捷運站附近,攔截到涉案的黑色轎車,立即要求車上許嫌等5人下車接受盤查,經確認身分,於車上未發現被害人,先將許嫌等5人帶返所訊問,並電話聯繫高姓被害人,渠告知遭5名犯嫌毆打後強押至新莊丟包路旁,自己走路回家。全案訊問後依傷害及妨害自由等罪嫌將犯嫌許○維等5人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陳等2員積極處置,成功查獲犯嫌,對提升警察形象有正面助益,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