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獲選本分局112年8月份最佳為民服務人員—重陽所警員廖淳逸。

  • 發布日期:112-09-25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112年8月8日擔服10時至12時巡邏勤務,於11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前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橋上,處理1名吳姓老婦人跳橋輕生案,立即前往處置。廖員火速趕赴現場,發現吳婦已跨坐護欄上,隨時都可能掉下河內,員警上前制止,告知吳婦不要做傻事,並與路人合力將吳婦拉下護欄,將吳婦安置坐在人行道上,吳婦不停留下眼淚,詢問為何想不開,均搖頭不回答,員警耐心安撫吳婦情緒,告知沒有解決不了的事,要吳婦放心,經過員警耐心陪伴並傾聽吳婦訴苦,吳婦才告知與兒子吵架才會騎車上重陽橋欲跳橋輕生,因吳婦情緒一直無法控制,且通知渠子尚無法到達現場,故在消防救護人員評估下,由警方陪同前往北市醫院就醫,直到家屬到院交由其子照顧。本案獲家屬感謝。渠優異表現之忠勤事蹟,足堪為同仁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