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獲選本分局112年10月份最佳為民服務人員—三重所警員廖子豪。

  • 發布日期:112-11-20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112年10月7日擔服10時至12時巡邏勤務,於11時4分許,值班員警陳冠勳接獲路過民眾報案有1名徐姓男子坐在橋邊欄杆上欲輕生,需警方緊急處理案。廖員立即趕往案發現場,警方抵達後見徐姓男子情緒不佳跨坐在欄杆上,警員廖子豪見狀即從後環抱強拉下欄杆,另警員黃祈正及黃翊豪等2員隨後趕到上前協助壓制拉至人行道上,員警詢問:「你坐在橋上欄杆做什麼?」徐男回答:「我在看風景」,因徐民情緒不穩,通知救護人員到場由警員黃祈正陪同坐救護車至派出所了解案情,一路上黃員不斷安撫徐民情緒,讓徐民宣洩心裏的痛苦,透過徐民啜泣聲,得知徐民女友因父母反對而離開他,且無任何人關心他等感情問題及人際關係等,才會想不開走上台北橋準備輕生。員警先在所內保護管束徐民,讓渠冷靜心情,經員警不斷安撫徐民情緒,要渠堅強可以靠自己努力生活也會找到更好伴侶等言語,隨後再連絡衛生局確認需強制送醫,立即聯絡父親徐○○至派出所,由警察及消防護送就醫治療。本案獲家屬感謝。渠優異表現之忠勤事蹟,足堪為同仁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