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獲選本分局112年10月份最佳為民服務人員—厚德所警員簡偉育。

  • 發布日期:112-11-20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112年10月10月6日擔服0時至2時巡邏勤務,於0時10分接獲民眾報案稱渠許姓同事居住三重區自強路○段○號疑有燒炭輕生,需警方前往協助案。簡員立即趕赴現場,按門鈴均無人回應,運用戶籍系統查詢該址其他住戶資料,請求其他住戶協助將大門打開,以方便警方進入察看,當警方及報案人到達當事人租屋處時,屋外聞到燒炭味道,立即電話聯繫119消防人員到場,並尋找房東是否能協助開門,經多方查證後得知該處租屋密碼,由警察及消防進入屋內,先將燒炭容器內火勢撲滅,發現許女躺臥床上昏迷不醒,隨即由消防人員施以急救,確認有呼吸後緊急送醫。另該處出租套房為密閉空間,有三個套房,為防止其他房客生命安危,員警逐一敲門確認有無吸入濃煙,為防止意外,其他房客一同前往醫院檢查身體狀況,本案獲友人及住戶感謝。渠優異表現之忠勤事蹟,足堪為同仁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