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詐騙新型態,勿任意開啟簡訊連結,以免遭受惡意程式攻擊

  • 發布日期:108-08-07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近日發現詐騙集團利用大規模發送簡訊,並借此進行網路釣魚或安裝惡意程式,意圖竊取個人資料及盜刷信用卡。
Apple手機發現詐騙集團利用外觀與官網相似的假網頁,吸引民眾進行點擊,使民眾點擊後手機跳出假的網頁,誘使民眾重新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Apple ID),藉以竊取個人資訊及帳號密碼後,再從手機中的電子錢包等行動支付工具竊取財物。
Android手機目前發現透過點擊惡意連結,誘使使用者下載惡意程式,該程式具有竊聽與監控簡訊功能,藉此竊取個人資訊及進行其他惡意行為,再將詐騙簡訊轉發給受害手機通訊錄聯絡人,伺機擴大進而感染其他手機用戶。呼籲民眾手機收到不明簡訊時,不要隨意點擊超連結或安裝應用程式,以免遭受惡意程式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