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你在吵我會抓 三重警取締噪音車暨惡性違規執法不手軟 8月已告發達千件

  • 發布日期:109-08-19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有鑑於暑假期間到來,為防範青少年於三重區二重疏洪道、環河北路等路段深夜聚眾、競速致衍生治安、交通及夜間安寧問題,三重警分局於週末夜間執行轄內防制危險駕車強化執法;並配合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執行環、警聯合稽查,除針對各項重大違規(闖紅燈、無照駕駛、未戴安全帽)加強取締外,亦加強通報改裝排氣管汽(機)車輛,維護三重市民夜間安寧與交通秩序。
本次執法成效共計通報改裝噪音車301輛、告發闖紅燈72件、無照駕駛30件、未戴安全帽18件,另109年至今已通報改裝噪音車2,600餘輛、取締危險駕車舉發225件、無照駕駛舉發2,300餘件、未成年無照扣車31台;有關改裝車致生噪音部分將移請環保局依權責進行後續裁處。
三重警分局長林富助表示,新北市每日22時至翌日06時駕駛改裝排氣管之車輛行駛於道路已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公告事項,只要確定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之排氣管,即由環保局逕行裁處新臺幣3,000元,奉勸駕駛人務必使用原廠或檢驗合格之排氣管,避免與荷包過不去。
配合本(8)月為新北市機車安全月,三重警分局也提醒,汽、機車除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行經路口時應停讓行人先行,警方也將持續利用各項勤務加強稽查,杜絕各項違規,共同營造良好的駕駛習慣及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