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父迷途女兒急PO網求援 三重警眼尖尋獲助重逢

  • 發布日期:109-08-20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咦~這不是網路協尋的那位老伯伯嗎!」三重警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李岳霖、黃昱綸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永福國小前眼尖發現一位年邁老人,身形貌似網友在Facebook臉書社團「我是三重人」所PO文協尋之失蹤失智老人黃男(19年次),上前詢問及比對照片特徵後,確認為該失蹤人口無誤,員警遂偕黃男返回派出所歇息,並通知其女兒胡女(50年次)前來製作失蹤人口撤尋筆錄,後由員警由警車護送父女倆返家團圓。
家屬表示,上午9時許發現黃男獨自出門,原以為只是外出附近散步,殊不知一整天卻不見蹤影,至下午17時許仍杳無音訊,心急之下,除了前往永福派出所報案外,並請求朋友協助在Facebook臉書社團「我是三重人」PO文協尋。永福派出所所長龔琦欽發現此則貼文後,擔憂年邁黃男獨自在外安危,立即將貼文中所述黃男的衣著特徵轉傳至派出所LINE公務群組公告,籲請所有員警協助找尋黃男身影。
果然,在永福派出所員警們細心地協助找尋下,警員李岳霖、黃昱綸於凌晨的巡邏途中碰巧在永福國小前發現黃男身影,當時黃男正從一部計程車下車,員警上前關切時,霎時感覺黃男相當面熟,經確認之下才赫然發現正是黃男無誤。黃男表示搭車出門到處遊玩,累了想搭車回家,卻忘了家在哪,僅記得在永福國小附近,故搭乘計程車至永福國小前下車。員警確認黃男身分無誤後,暫時將黃男帶返回派出所內歇息,並通知其女兒胡女(50年次)前來製作失蹤人口撤尋筆錄,最後由員警以警車護送父女倆平安返家,成功化解老翁本次的迷途驚魂記!
三重警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