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三重暖警除夕夜服務不打烊 助韓國留學生找回手機

  • 發布日期:110-02-12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昨天是除夕夜,商家大多沒有營業,寂靜的街景也與北部濕濕涼涼的天氣相互輝映,但警察仍不分晝夜地在工作崗位上守護大家的生活。
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巡佐鍾慶君、警員蕭子閔執行巡邏勤務,15時許在三重區正義南路沿線簽巡時,被一名25歲的韓籍留學生攔下,並表示他昨日乘坐計程車時,不慎將手機遺落車上,請女友撥打電話給自己也未接通,只好隨著定位軌跡沿線找尋,但對周遭路況也不熟悉,故向警方請求協助。
員警依據留學生提供的乘車資訊,聯繫駕駛後確認手機未留在車上,並請其女友持續撥打電話,卻突然由一名陌生的中年男子接聽,男子表示僅記得昨日聚會飲酒後乘坐計程車返家,剛起床就聽到手機聲響,並不知為何手機出現在外套口袋,員警比對雙方移動軌跡,推斷男子應該與留學生乘坐同輛計程車,不慎將手機帶回。
在詢問男子確切居住地點後,員警立即協助留學生盡速取回手機,由於韓國與臺灣都過農曆新年,也因為疫情緣故,不便返國,在除夕夜只能透過手機視訊與海外家人聯繫;在確認沒有損壞及資料遺失後,兩位留學生連番向警方稱謝,成功體現臺灣的友善環境,也為他們在台灣的第一個農曆新年,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