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寒夜老婦迷途獨坐路邊 細心警人臉辨識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0-02-17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暖心的一幕!三重警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陳東進、陳冠燁等2員日前晚間20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在自強路三段一間民宅前有一迷失老婦於騎樓徘徊,需要警方協助。經警方旋即馳赴現場後發現一名劉姓迷失老婦(18年次)坐於路旁歇息,因身上並無攜帶任何身分證件。在員警耐心地協助查證身分後,順利讓老婦平安與家屬團圓。
據員警陳東進表示,警方抵達現場時,見劉姓老婦正坐於路邊,眼神呆滯,不發一語,見到警方亦無任何反應,僅表示要到附近找自己女兒,卻怎樣也想不起確切地址。無從確認老婦住處及身分,讓員警一時摸不著頭緒。當時外頭天氣濕冷、氣溫驟降,員警因擔心老婦身體受寒,因此暫時將迷失老婦帶進旁邊一處民宅內歇息,並試著讓老婦緩和情緒。員警不斷在旁耐心詢問老婦身分,但老婦身上並無任何證件,亦無愛心手鍊或其他足以辨識的資訊,後來員警靈機一動,透過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順利辨識出老婦身分,成功聯繫上老婦兒子及媳婦,員警便以警車護送老婦返派出所,老婦家屬急忙趕到派出所與老婦團圓,終於結束老婦本次的迷途記!
三重警分局特別提醒,民眾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