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失意男酒後欲輕生 三重勇警狂奔兩車道營救拉回

  • 發布日期:110-02-25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二重派出所日前獲報指重新橋新莊往三重方向,人行道護欄旁,有一名男子陳○○疑似要輕生,員警隨即狂奔趕赴現場,發現陳姓男子正跨坐於護欄上,且腳部已懸空,只靠臀部力量支撐,員警上前一個快速箭步,趁陳男還來不及反應,已迅速將他從護欄上拉下並送醫救治。
陳男因生活不順遂,飲酒後萌生負面情緒,獨自一人走上橋,準備結束生命,警員劉現正、羅柏宇等2員邊安撫陳男情緒邊靠近,趁機將陳男拉回橋上,成功救回陳男的生命。於此期間耐心陪伴陳男訴苦,並開導陳男只要活著,任何事情就還有希望,千萬不能隨意輕生。
三重警分局指出,二重派出所警員劉現正、羅柏宇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重新橋橋上有一男子欲跳河需要警察協助,員警聽聞立刻騎乘警用巡邏機車鳴笛趕赴現場,由於擔心慢了幾步即造成天人永隔的遺憾,下車後便一路狂奔,穿越兩個車道奔向護欄旁,發現陳男跨坐在橋上護欄上,雙腳已懸空,員警試圖與其聊天藉以分散注意力,隨即衝上前順勢將陳男抱住,迅速將他從護欄上拉下並送醫救治,結束一場驚險。
最後呼籲,如遇到困難應尋求協助、家人幫忙,或是諮詢管道(安心專線號碼1925),避免因一時衝動或是思想陷入死胡同內,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除此之外,家人若有情緒不穩定或有輕生念頭情形,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時應多留意及關心其動向,以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