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迷途兄弟拉住警察「薯鼠」三重警緊牽雙手協尋助團圓

  • 發布日期:110-04-07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三重警分局長泰派出所警員黃順吉前(5)日16時於大都會公園執行新北兒童節活動勤務時,突然被2名胡姓兄弟拉住,並緊張的表示找不到爸爸,黃員先是安撫情緒並帶至警察服務站補充水分,一方面透過活動服務中心廣播協尋兒童的父親,一方面撥打兒童的父親電話均未果,最後黃員不放棄牽著2位兒童四處尋找,果然在溜滑梯區找到爸爸,才結束兄弟倆這場迷途驚魂劇。
 
原來胡姓兄弟(胡兄10歲、胡弟7歲)當天跟著爸爸從三峽來到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參加新北兒童節活動,起初爸爸與胡姓兄弟約好在固定區域遊玩,胡兄一時貪玩帶著胡弟一起跑到別區玩樂,但是因為人潮眾多,一不注意就與爸爸走散也找尋不到爸爸的蹤影,撥打爸爸的手機也無法接通,兩兄弟心急之下,看到穿著有亮亮衣服的警察「薯鼠」,趕緊上前抓住並尋求幫助。黃員見胡姓兄弟如此慌張,先是安撫情緒,然後再帶回警察服務站補充水分,另一方面透過活動服務中心廣播協尋兩兄弟的父親,但是都沒有消息,黃員不放棄牽起兩兄弟的手,帶著他們回到走失的地方,果然在溜滑梯區找到胡父,爸爸見到兩位兒子平安歸來也鬆一口氣,對於警方熱心的保護與協尋深表感激。
 
三重警分局提醒,大人在帶孩子參加大型活動時,可先拍下孩子當天的穿著,以免協尋時一時說不出孩子當天衣著,另外也可跟孩子約定活動區域,不要輕易讓小孩離開視線以免發生危險或有走失之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