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防止歹徒「假綁架、真詐財」葵花寶典

  • 發布日期:103-07-2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攏免驚!警察保護您

第一招:鎮靜先判斷

接獲此類電話,應鎮定勿慌張,冷靜面對,先要求與小孩通電話,確定是否真實,歹徒不肯的話,在分不清真假的情況下,則虛與應付,一面要求歹徒不要打小孩,一面請求的說:「現在存款不多、無錢,我先去籌錢,待會兒再打來」(如果歹徒堅持要馬上到自動櫃員機轉帳或銀行匯款,絕不可照做,仍應編一些理由(沒有存款簿不是我的、沒有密碼等等)要求留電話或再打來。(無論如何絕不可去ATM轉帳)。
第二招:報案找協助

打一一0電話報案,請警察向學校查證或馬上到學校找小孩;或請家人向學校訓導處查詢,要求學生馬上到訓導處來回電話給家長,報平安。
第三招:平時多聯絡

平時要學生導師多聯絡,建立導師、訓導處及學生家長聯絡電話,同時要暸解小孩最要好的朋友有那些,俾便聯絡協助處理事情或作反應。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護您」專線:
您可以直撥
• 「110」
• 報案專線「02-22665750」

****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