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好久不見!繼續聊,錢就被騙!

假冒親友詐騙
  • 發布日期:105-01-2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根據刑事警察局統計,104年12月初單週「假冒親友」詐騙案類,被害件數即達69件,提醒民眾接獲電話要求借錢或匯款的,尤其是接到久未聯絡的親友,忽然來電噓寒問暖。務必提高警覺!
一句「好久不見,您好嗎?」、「小陳啊,最近發財喔!」說得您心癢癢,但是您真的認識他嗎?很熟嗎?接下對方就開始攀交情,卸下您心防後,順水推舟,講得天花亂墜。緊接者訴苦急需用錢等等,通常民眾在因為同情心使然下,就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自104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此類詐騙被害案件數達69件,單件被害財損通常從3萬至20萬元不等,詐騙手法大多是詐騙集團利用陌生電話打給被害人,讓被害人誤以為對方是自己的親朋好友後,接著藉故(車禍、周轉、欠錢等)請被害人幫忙匯款來進行詐騙。警方呼籲此類詐騙手法雖然常見,但仍提醒民眾如果接獲未知或久未連絡的電話號碼,並在電話中提到借錢的事情,一定要在掛掉電話後再三査證,千萬不要只憑電話中的三言兩語就相信,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犯罪預防科
撰稿聯絡人:警務正王進德 (02)80725454分機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