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LINE 綁手機碼就被盜用」是網路謠言喔!

  • 發布日期:106-10-2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近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接獲民眾詢問:「請大家注意,如果最近你的LINE出現『請綁定你的手機號碼』訊息,請勿進行下一步驟,進行手機簡訊碼認証,這是有人要盜用你的帳號在其他手機安裝你的LINE,如果你進行動作,你手機的LINE就轉移到對方手機了。」
經求證臺灣LINE官方表示,訊息內容為謠傳,其實LINE近日開始陸續向使用者推出的「2階段認證」提醒,使用者可以放心依照LINE APP裡出現的提示操作;但訊息裡另一部分:「其他裝置的LINE要求使用您的電話號碼進行認證。請留意這有可能會是不肖人士偽裝成您的友人,以問出您簡訊認證號碼的詐欺手法。請不要將收到的簡訊認證號碼告知任何人。」則係針對常見網路詐騙的提醒。
【165小叮嚀】無論簡訊詐騙、臉書詐騙、LINE詐騙等,幾乎所有的木馬程式都會做一件事:奪取你的帳號主控權,利用你的帳號來發送木馬訊息繼續散佈給更多的人,藉此來奪取更多的受害者,無論是LINE、Facebook、Google等個人帳號,千萬別將任何帳號、密碼以及收到的簡訊認證碼告知他人,才是保障自己帳號安全的基本法則。(資料來源:轉載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