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假冒電信警察隊隊長名義詐騙踢到鐵板,本尊現身活逮!

  • 發布日期:104-09-28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家住臺北市內湖區的郭小姐於104年8月21日9時許接獲假冒中華電信客服人員的詐騙電話,誆稱有人以她的名義申辦電話並欠費未繳,之後再轉接一位自稱刑事警察局電信警察隊長上陣,以偵辦此案要求郭女配合調查,藉由訪談過程瞭解其所有銀行帳戶及存款金額,另再以郭女資料外洩並遭冒辦帳戶,已涉及擄人勒贖案為由,要郭女將名下所有存款提領並供檢警監管,如郭女不依照指示的話將要凍結並扣押名下所有帳戶金錢,讓郭女破產,並表示全案將由刑事警察局電信警察隊偵辦。隨後自稱隊長之歹徒還自信的留下真實的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電話供郭女查詢,表示本身非詐騙集團,欲取信郭女。退休的郭小姐越聽越緊張,一時失慮竟配合欲前往成功路上海銀行欲提領新臺幣164萬元供檢警監管,以示「清白」。

但是郭女為了詢問提領出來金錢要交付何人,便回撥詐欺集團提供的電話,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值班偵查員接聽後,郭女表示要找洪○○隊長,經警察同仁告知本單位無此人,又基於刑警靈敏的嗅覺便詳加詢問,發現郭女是遭假冒刑事警察局、電信公司等集團詐騙。警方一方面於電話中不斷告知郭女係遭詐欺集團以假冒檢警手法詐騙,另一方面指派偵查員飛車前往郭女家中阻斷詐騙發生。

警方至郭女家中解釋後,郭女才相信遭詐騙,警方發現該詐欺集團成員已確信郭女已受騙並即將要至銀行取款交付,便請郭女配合偵辦案件,並聯繫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派員埋伏,隨後出現有2名分別假冒檢察官及警察人員持假公文欲向郭女監管新臺幣164萬元之際,刑事警察局及臺北市內湖分局同仁當場逮2名詐欺集團成員,成功攔阻新臺幣164萬元遭詐騙。郭女對於警方積極防詐處置作為一再致謝,表示不會再相信任何不明來電。

警方呼籲,凡假藉電信業者、法官、檢察官、警察來電:「你的身分證、健保卡被冒用並涉及洗錢、綁架、擄車勒贖、欠電話費等,要凍結你的帳戶(財產)或交付保證金或監管你的銀行存款且不得對外洩露,不從就羈(收)押你」,或子女向錢莊借貸、與人作保現被綁架,全是詐騙案件,於接到陌生電話時即刻掛斷電話,請勿上當,遇事遵行「停」、「聽」、「看」守則,勿急、勿躁、多思考,並善加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0911-511111反詐騙簡訊特碼」或「110」提出檢舉、諮詢,全民防詐騙,讓歹徒再無可乘之機!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