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報警打死你?詐騙集團滲透新交友軟體 單純男遭詐45萬元

  • 發布日期:104-10-1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報警就打死你!」一名廖姓男子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認識正妹「曉萌」,雙方約定以兩千元代價援交,廖男滿懷期待地買了遊戲點數付給對方,沒想到卻接到自稱幫派分子來電,怒責廖男報警害小姐被警察抓走,無法交易,藉此前後總共詐騙新臺幣45萬元。刑事警察局表示,今年3月份總共發生約25件利用手機交友軟體假援交真詐財案件,平均每天都有兩名男性因滑手機而誤入桃色陷阱。
桃園縣的廖男(84年次,工廠作業員)透過LINE與「曉萌」約定援交,對方先以老梗「證明你不是警察」為由,要求以遊戲點數交易,但在廖男購買Mycard點數兩千元,並告訴對方帳號密碼後,接著換一名男子來電,劈頭先用三字經問候廖男的家人,以兇狠語氣罵道:「小姐被抓走了啦!一定是你報警的!」廖男連忙否認,對方卻繼續嗆自己是某幫派分子,並表示依照公司規定,廖男必須再以遊戲點數付款賠償小姐被抓走的損失,「否則就打死你!」廖男害怕之下陸續總共付了45萬元,對方還不罷休,廖男無奈報警後始知遭詐。另一名家住新北市的黃男(84年次,服務業)則是透過手機交友軟體Mico與「小曼」約定以兩千元援交,接著卻是一名自稱竹聯幫戰堂的男子來電,恐嚇黃男交付總共8萬元的遊戲點數。
刑事警察局表示,今年3月份發生上百件假援交詐騙案,其中透過手機交友軟體者就佔了四分之一,歹徒利用最多的軟體為LINE,其次為BeeTalk,此外包括Liveany、Badoo、Mico、WooTalk、Paktor、SayHi、WeChat、MeetMe等皆有民眾報案或諮詢受騙。警方呼籲,網路陷阱多,尤其詐騙集團化身年輕貌美的援交女子滲透各交友網站與軟體,伺機以遊戲點數色情交易遂行詐騙,民眾宜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避免落入桃色陷阱。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