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愚人快樂」 愚人節聽演唱會,買門票小心遭騙

  • 發布日期:105-05-03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香港歌手陳奕迅睽違3年將於105年4月1日起再度來臺開唱,吸引民眾瘋狂搶票,105年2月6日才剛開賣1小時門票馬上被秒殺,詐騙集團看準門票一票難求的情形,便在網路上假借轉賣票進行詐騙,在春節期間即有19人遭騙,刑事警察局提醒民眾,在網路上購買熱門演唱會門票,務必謹慎,避免被當冤大頭。

家住新北市的李小姐是陳奕迅的忠實歌迷,得知陳奕迅要來臺開唱時十分興奮,無奈門票於推出1小時就已售光,便想說碰運氣到知名拍賣網站看看是否有人割愛,剛好看到有賣家願意讓票,許小姐二話不說立刻下標並匯款至指定帳戶,但在匯款多日後遲遲未收到門票,直到收到拍賣網站通知信,表示賣家帳號已被停權,才驚覺被騙,趕緊向警方報案,遭騙新臺幣(以下同)1萬600元。李小姐事後將經過貼在網路社團上,赫然發現有許多人向同個賣家下標,也都遭騙,甚至有人被騙將近2萬元,讓人直呼詐騙集團實在可惡。

另在新北市從事資訊業的蔡先生於2月9日在家上網時,看到有賣家在臉書團購社團表示欲販售陳奕迅演唱會門票,便加入對方的LINE詳談,並透過LINE向賣家下訂並匯款,雙方談好匯款完賣家會立刻寄出並拍照證明,但遲至隔天中午都沒消息,也聯絡不上賣家,才發現遭騙,損失1萬100元。

分析此類詐騙手法,詐騙集團通常會以在拍賣網站張貼熱門演唱會門票,稱交易需被抽成手續費或藉口價格可再談,要求買家私下透過通訊軟體交易,等到買家將款項匯入指定戶頭後就避不見面。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春節假期間計有19件被害案例,詐騙遍及臉書、露天拍賣、城市通及PTT等平臺,警方再次呼籲民眾網路購買演唱會門票時切勿貪圖折扣而私下交易,應選擇具有審核機制的拍賣網站購買較有保障,同時下標前盡量與賣家以電話再次確認,並與拍賣者面交或是協調貨到付款方式,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