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北中南強力執行「斷源專案」,掃蕩不法通訊行申辦人

  • 發布日期:106-10-18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一)為強化電信安全管理,並落實電信門號雙證查核制度,防堵不法集團濫用人頭門號進行犯罪,本局電信偵查大隊近期獲得情報,發現某些特定集團利用自願性人頭冒名申辦電信門號,牟取不法利益,特成立【斷源專案】,於今(106)年9月28日、29日兩日發動北、中、南全國掃蕩不法通訊行行動,以防堵不法電信犯罪持續發生,維護電信秩序。

(二)國內電信門號與手機多元申辦,係屬特殊市場交易行為,但仍應遵行相關電信規範,本局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秉持共同維護電信秩序安全防堵電信詐騙發生,對於不法集團將持續擴大掃蕩,以防杜人頭電話氾濫。此外,呼籲民眾所有電信門號不能任意轉讓他人使用或換取不當利益,勿因貪小便宜而誤入辦門號換現金陷阱,以免誤觸刑罰,得不償失,對於可能涉及詐騙之手法,民眾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以免造成自身權益損害。


資料來源: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