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網路購物陷阱多

  • 發布日期:99-03-17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隨著時代的進步,網路不僅實現了「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理想,也提供現代人更便利、省時的購物方式,讓民眾有更多樣化的選擇、更多比較的機會、甚至是享有更優惠的價格。然而犯罪手法卻也隨著時代翻新,許多不肖的歹徒利用網路購物不需要與買家直接接觸的漏洞、以及一般社會大眾貪小便宜的心態,讓網路購物的買家先付款,最後卻面臨無法取貨的窘境。
因此對許多網路購物的買家來說「貨到付款」相較於「先付款後取貨」的購物方式一向被歸類為一種被詐騙機率較低的方式,畢竟至少不會發生先匯款最後卻遲遲收不到商品的窘境

寄件的賣家在寄送貨物時可以不留資料,而通常交易完成賣家的賣場就被停權了,讓買家完全找不到人。
防制作為
呼籲社會大眾,要避面此類「貨到付款」的詐騙方式,唯有在交易前三思,假如察覺賣家符合下述五項特點,就應該避免與其有交易行為,以免成為下一位詐騙被害人:

  1. 賣場評價偏低。
  2. 商品價格特別優惠。
  3. 賣場同時許多商品上架,但是截標時間都相同。
  4. 賣家僅使用即時通訊作為聯絡的方式。
  5. 賣家無法清楚交代自己的商家資料。

如果真的遇到貨到付款的詐騙案件,也請立撥打165反詐騙報案專線電話報警,由警方為您做立即處理,也可以避免其他民眾再度遭受相同歹徒的詐騙。


撰稿單位:土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