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誆騙郵局下班 女遭「數據整合」12萬

  • 發布日期:98-07-29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詐騙集團又出新招!利用郵局下班時間無法對帳為由設局行騙,同時還發明「數據整合」的術語,要求被害人前往鄰近的ATM提款機操作,這名女子被詐騙集團耍的團團轉,一口氣被騙了12萬元,辛苦賺的薪水全都被騙光光!警方調查,北縣瑞芳鎮一名30歲的林姓女子,日前在奇摩拍賣網購買一台飲水機,貨品也如期收到,昨天女子接到自稱是奇摩賣家來電表示,當初付款方式誤選為分期,若要取消必須雙方同意,林女同意後,果不然一名自稱郵局人員來電說,要林女先查證是否已遭第一期扣款,但因目前已是晚間19時,郵局已下班無法對帳,請林女前往鄰近銀行的提款機操作。

林女拿著郵局提款卡前往第一銀行的提款機前操作,此時對方來電詢問交易時間、金額及交易明細,誆騙林女必須建檔才能辦理取消手續,並要林女將郵局金融卡插入,點選轉帳功能,輸入提示的帳號後另外再輸入一組”取消代碼”27027,女子不查真的依照對方所言按鍵輸入,不到半分鐘戶頭內的現金2萬7千多元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女子察覺有異,反問對方為何戶頭內的現金會短少,對方卻回答她說這是操作錯誤,會將錢”回沖”給她,但必須拿出另外的卡片才能辦理,林女果真又拿出另外一張金融卡來”回沖”,但又匯了2萬4千多元給對方,詐騙集團這時又誆稱,系統偵測到林女的前兩個帳戶有危險,極有可能是人頭帳戶,因此不能辦理”回沖”,必須再拿出一張安全的卡片。林女回答說已經沒有其他提款卡了,此時詐騙集團竟然又出新招表示,必須透過有「數據整合」的提款機,將錢分成兩筆,分別存入5萬及2萬元後,會將所有的金額回沖給她,對方並保證,這次提供的戶頭是警方所開設,絕對安全無虞。林女真的前往台新銀行的存款機分別存入5萬及2萬元,晚間接到該名自稱郵局人員來電表示,已經收到「數據整合」資料,可將金額回沖,但要求女子前往提款機前辦理,筋疲力盡的林女早已察覺上當,於是向警方報案。
預防之道
詐騙集團利用郵局下班時間無法對帳來誆騙被害人,相當高明,同時還發明「數據整合」的術語,讓被害人信以為真,提款機絕無”回沖”功能,「數據整合」也是瞎掰的,千萬別輕易相信詐騙集團的話。資料來源:瑞芳分局偵查隊 林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