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專誆熟女 瑞芳警智逮網路男蟲

  • 發布日期:98-02-19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這名31歲有多次詐欺、賭博、強制性交及傷害前科的男子楊○○,專門利用網路MSN交友,誘騙想要談感情的網路宅女上當,等待宅女上鉤後他就使出三吋不爛之舌,誆稱要與對方結婚為前題,並以投資期貨、買金條拜拜等理由要求對方出資開戶,待女子散盡家產積蓄後,楊嫌不但吃乾抹盡使出腳底抹油落跑的伎倆,最後來個避不見面,另起爐灶重新尋覓新的騙財騙色對象,警方發現,目前至少有數十名的女子因此上當受騙,令警方感到相當驚訝的是,這名網路男蟲甚至可以在同一時間內與2至3名的受害女子交往而不穿梆,幾乎把詐騙工作當成”事業”在經營。

去年11月北縣一名33歲的呂姓女子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印尼華僑的楊嫌,楊嫌不但誆稱自己顯赫的財務金融背景,並自稱在金融公司上班,對期貨交易瞭若指掌,雙方交往數月成為男女朋友後,男子向呂女表示要投資期貨及家中拜拜需要金條等理由,向女子借貸開戶,事後呂女不但人財兩失,損失更達上百萬。呂女被害過程經過瑞芳警分局訴諸媒體後,陸續有受害女子及家屬出面指認楊嫌的惡行。北縣另一名林姓女子看到報紙後向警方泣訴,去年6月同樣透過網路認識楊嫌,楊嫌為了取信他還編出一套故事與她一同到香港旅遊探望表哥,但最後表哥沒見到反而刷卡消費都是林女買單,事後楊嫌仍以投資期貨及買金條拜拜為由,分別詐取他及妹妹的積蓄達七十多萬元後還恐嚇說自己認識很多道上兄弟,以林女家人安全威脅林女不得張揚,最後逃之夭夭。

北縣瑞芳警分局接獲被害人報案後立刻展開調查,發現楊嫌狡兔三窟,發出多次通知書傳喚他到案也都相應不理,一般而言大多數的刑警只要傳喚犯嫌兩次不到案,就會將案件依法函送地檢署偵辦,但瑞芳警分局偵查隊這名偵查佐游一帆對楊嫌的所做所為相當唾棄,他認為將案件函送偵辦除了讓他持續逍遙法外,這段期間可能會有其他人繼續受騙,緩不濟急,於是他清查楊嫌繫屬在法院的其他詐騙案件偵辦進度,意外發現楊嫌今天上午另一件詐財案要到高等法院出庭,游姓偵查佐於是火速檢具事證向地檢署聲請拘票獲准,今天上午小隊長陳昆模帶著三名偵查佐到高等法院將他拘提到案。

這名網路男蟲楊子傑身高180公分,體格相當魁武但其貌不揚,不但禿頭更沒有型男帥氣的外貌,被帶回警分局的楊嫌一副相當不以為然的態度,並全盤否認所有詐騙的事實,表示雙方都是你情我願,純粹是男女金錢借貸關係,但警方發現楊嫌詐騙女子的手法幾乎都是如出一轍,先用假名編織金融鉅子的身分,接著上演溫馨接送情戲碼,待女子上鉤後就佯稱要與對方結婚並以投資期貨、拜拜買金條等手段榨乾被害人積蓄,警方從楊嫌手機通訊錄上查出數十支女子電話,逐一連絡後發現受害人持續增加。

上午一名接獲警方通知趕到警分局的43歲陳姓失婚熟女氣憤表示,自己因為急欲尋覓第二春,去年9月透過雅虎即時通認識自稱「李育麒」的男子,這名男子用結婚為幌子,不斷向他借款投資,雙方交往迄今5個月,楊嫌只用手機傳了張”帥哥”照片表示是自己的自拍照,這段期間陳女不但連對方的臉都沒見過,更別說見面吃飯,每次邀約見面楊嫌都藉故有事,但楊嫌不斷向他借錢,前後共遭詐70多萬,楊嫌還自以為聰明,每次出面向陳女取款時都自稱是「李育麒」的助手叫「阿呆」,陳女甚至幫對方開了股票戶頭,遭楊嫌擅自下單投資98萬多元,今天上午楊嫌原本計畫開庭後前往銀行將錢領走,幸好警方及時通知陳女,趕到警局的她發現助手「阿呆」坐在警局偵訊,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心中的第二春都是一場夢。

目前瑞芳警分局也正擴大偵辦中,並呼籲其他受害女子出面指認,下午將他依詐欺及恐嚇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警方表示,網路虛擬世界不切實際,許多人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因此警方也奉勸沉迷網路的宅男宅女,千萬要謹慎小心。


資料來源:瑞芳分局 偵查隊 林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