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裝熟詐財! 假冒民代夫 小吃店遭詐

  • 發布日期:97-12-30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裝熟詐財!這樣也能騙?北縣瑞芳鎮一家小吃店日前被一名男子以訂桌吃飯為由,博取老闆娘信任,事後這名男子又來電表示自己是某前任代表的先生,等會就會帶人去小吃店用餐,但必須先借點錢購買葡萄酒,會請人過去拿錢,小吃店因為認識這位前代表,信以為真下被詐騙了新臺幣(以下同)2,500元,事後老闆娘發現沒半個人上門吃飯,才知道遭到詐騙,急忙向警方報案。
警方調查,這家位在瑞芳鎮上的小吃店平日生意還算不錯,日前一名30多歲的年輕人上門表示等會有10餘位友人要聚餐,請老闆娘先準備,還親切的討了張名片後離開,老闆娘見生意上門喜出望外,於是立刻要店內夥計先到超商買菜,隔沒多久店內接到一通自稱陳先生的電話,這名陳先生表示自己是前任某代表的先生,就是他要訂桌吃飯,等會他弟弟會先到店內借個2,500元買葡萄酒,準備聚餐時飲用,吃飯的時候就歸還,由於老闆娘熟識這名前任代表,信以為真下連聲答應對方。
5分鐘後果真一名男子到店內拿錢,老闆娘將錢交給對方,男子還說等會吃飯就會還錢了,但大約等了半小時卻仍不見這群人來用餐,老闆娘這才驚覺自己上當受騙,於是向警方報案,瑞芳警分局偵查隊受理後目前也正過濾相關電話及監視器照片,希望揪出這名假扮民代夫的騙子。

 


預防之道
為避免受騙,商家若是碰上這類裝熟借錢的詐騙集團,請盡速撥打110向警方報案,或先自行撥打電話向所稱熟人求證。

 

資料來源:瑞芳分局偵查隊 副隊長林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