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應徵分類小廣告 女成人頭戶

  • 發布日期:97-10-01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彰化縣張小姐看了報紙的徵人廣告,前往應徵後將金融卡及印鑑通通交給對方,事後戶頭裡莫名奇妙多出好幾萬元,這才發現自己變成詐騙集團的幫兇,連遠在北縣瑞芳鎮的一名高中老師都被騙了5萬元,今天這名女子主動前往警分局自首,警方目前也正在釐清她是否涉及這起詐騙案。
這名23歲沒有前科的張小姐表示,日前看了報紙的分類小廣告前往應徵工作,對方將她的儲金簿及印章收走後就音訊全無,事隔幾天,她前往銀行洽公時卻被告知戶頭已遭警方列為警示帳戶,而且戶頭裡還多出好幾萬元的金額,張小姐愈想愈不對,於是主動前往彰化警分局芬園分駐所自首。
北縣瑞芳警分局受理一起老師遭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的手法詐財案件,這名任職瑞芳某高校的林姓女老師,昨天突然接獲一通未顯示來電的號碼,對方並自稱是該老師的陳姓同事,並表示自己因為替友人擔保出了問題,急需一筆5萬元現金週轉,由於對方講話很急,林姓老師一時不察,立刻前往銀行匯了5萬元到對方指定的帳戶,回到學校遇到這名陳老師後才知道自己被騙,立刻向瑞芳警分局報案。
瑞芳警分局事後查出這名女老師匯款的帳戶就是這名23歲的張小姐所有,原本打算通知她到案說明,沒想到她今天上午主動前往彰化警分局芬園分駐所自首,目前警方也正在釐清張小姐是否涉及這起詐騙案,不排除將她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函送偵辦。
預防之道
由於詐騙集團犯罪手法通常先以電話聯絡,趁被害人短時間內尚未仔細思考即要求被害人匯款,經被害人發現遭詐騙並報案後,該詐騙電話號碼及匯款帳號旋即為警方斷話、凍結,使詐騙集團無法重複使用,然歹徒為取得該犯罪工具,無所不用其極的利用各種管道收購或騙取,警方也呼籲,不論是應徵工作或其他任何原因,千萬別把自己的帳戶及印鑑隨意交給對方,否則一旦被詐騙集團利用,到時候可能會變成詐騙集團幫兇之人頭戶,不但工作沒著落,倒楣的還會吃上詐欺及洗錢的官司,不可不謹慎小心。

資料來源:瑞芳分局 偵查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