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女自恃精明也遭詐 網購粉餅痛失2萬5

  • 發布日期:97-02-04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一名自認相當精明的女子,日前在雅虎奇摩拍賣網站購買一盒名牌粉餅,事後也如期收到貨品,沒想到幾天前接到一位自稱是賣家的男子來電,向他謊稱公司會計誤植款項,已經從他戶頭內多扣了3千多元的金額,公司願意歸還多扣款項,並請他前往提款機前操作,女子不察,真以為對方要還錢,於是被騙到提款機前將郵局帳戶內的存款通通轉了出去。
盧女事後前往郵局查詢,果然發現戶頭裡的現金全都被轉光,目前還在找工作的她氣憤表示,由於對方不但將她所購買粉餅的款式、金額、甚至貨品寄送地址都說的一清二楚,因此才會不疑有他,盧女也表示,平常她都會小心提防有心人士藉機詐騙,親朋好友甚至還誇她相當精明幹練,詐騙集團根本騙不了她,沒想到這次還是破功上當了。
預防之道
詐騙手法無所不用其極,同樣是誤扣款項的老伎倆,但這次詐騙集團換個角度切入,向被害人改口謊稱要歸還誤扣款項,見獵心喜的被害人還是因此上當受騙,警方提醒,千萬不要有貪小便宜的心態,另外網路購物慎防個人資料外洩,家中電腦更要定期更新掃毒,避免遭植木馬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