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愛情研習所!?』親暱直喊哥哥~面沒見著,荷包已被掏空

  • 發布日期:107-04-1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白色情人節甫過,你跟情人ㄧ同出遊?共度浪漫燭光晚餐?還是在網路尋尋覓覓可以談心的溫暖呢?請留意!!在網路結識對象並求援交者,小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往往未見到面,荷包已空。
   桃園市一名30歲徐先生,上週在「啪啪啪研習所」網頁論壇上結識ㄧ名通訊軟體LINE暱稱為「葳葳」的女子,互相加LINE聊天,復談妥交易價錢及方式後,徐男依約前往,尚未見到面時即接到ㄧ名男子來電,要求徐男先至萊爾富超商Life-ET代碼繳費,又表示擔心是警察在查緝辦案,聲稱為避免警方查緝,要求先提供保證金新臺幣13萬元確認身分,方能通知「葳葳」作交易,待徐男繳費完畢,該男子又要求需要購買新臺幣6萬元加入會員方能交易,並要求徐男購買遊戲點數湊金額,將交易序號拍照用LINE傳給對方,還傳簡訊威脅恐嚇「想要逃跑不接電話的話,馬上安排行動組對徐男家人不利」,徐男前後購買了26筆遊戲點數,花費新臺幣28萬元,一天之內從傍晚至晚上,徐男前前後使用代碼繳費及購買遊戲點數方式,遭詐騙新臺幣47萬元,這時連「葳葳」的面也沒見著,徐男心中覺得疑惑,趕緊至派出所求救,才驚覺原來這是1場騙局。
   根據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統計,近一週(107年3月12日起至107年3月18日止)色情應召詐財被害案計108件,此種詐騙手法是專人在網路社群與通訊軟體放美女/帥哥照片,並要求加LINE聊天,等有人加入LINE好友後再由另名歹徒偽裝成美女主動表示有兼職援交,俟雙方談妥價格後,再要求先購買遊戲點數(如Gash、MyCard)避免警方查緝,等到被害人不願意購買遊戲點數時,還有可能接到疑似黑道份子的恐嚇電話,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慎防被騙,且遊戲點數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切勿聽信要求前往購買遊戲點數,網路世界雖然便利,卻因看不到對方無法斷定其是否為真而處處暗藏危機。
   警方提醒您,不同以往詐騙手法多以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詐騙占多數,近來此類色情應召詐財手法有攀升趨勢,另鼓勵民眾下載「165反詐騙App」,掌握最新詐騙資訊,作為民眾防詐騙的守門員,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官方網站及165反詐騙App上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