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直播得標遭「攔胡」 歹徒騙取信用卡資料狂刷3萬元

直播得標遭「攔胡」 歹徒騙取信用卡資料狂刷3萬元
  • 發布日期:107-05-15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臉書直播正夯,但有民眾在直播拍賣得標後,信用卡卻遭盜刷!原來詐騙歹徒假冒直播主的小幫手,用LINE傳偽造的「確認表單」給得標者,誘騙得標者填入完整的信用卡資料,再狂刷遊戲點數後變現。刑事警察局呼籲,私下交易風險高,尤其收到自稱賣家的訊息,請務必確認對方是真的賣家,避免遭到「攔胡」、「詐胡」。
  臉書直播拍賣中,直播主講得口沫橫飛,網友看得心動不如行動,但一不小心可能誤入詐騙陷阱。王姓被害人(男,81年次)今年初透過臉書「柯○杰粉絲團」搶購1雙新臺幣1,900元的Timberland休閒鞋得標,沒多久就收到自稱「柯○杰粉絲專頁小幫手」,暱稱「柯杰」的私訊表示,王男該筆訂單尚未確認,要王男加其LINE好友以通知交易事宜,再用LINE傳送「確認表單」,要求王男填寫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日期及驗證碼等個資,還再三保證不會外洩,實則藉此騙取王男的刷卡資料,接著立即以此資料狂刷3萬元遊戲點數得逞。王男收到發卡銀行的消費簡訊通知,心想1雙鞋怎麼變成3萬元,趕緊以「柯○杰粉絲團」網頁顯示的聯繫方式詢問直播主,才知道直播主根本從未用LINE傳送要求填寫刷卡資料的表單,自己遇到的是詐騙集團。
  刑事警察局表示,詐騙集團鎖定熱門的臉書直播拍賣粉絲團,過去往往俟拍賣結束後,冒充粉絲團小幫手,依得標名單一一私訊得標者要求加LINE,再要求得標者繳交貨款;近日更出現以假表單騙取刷卡資料並盜刷,造成得標者更大損失。刑事警察局呼籲,網購陷阱多,建議消費者選擇保障交易安全機制完善的購物平臺,避免私下交易、先付款後取貨,更切勿將信用卡等個資給來路不明的可疑賣家,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