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好害羞!男大生買情趣用品遭詐 情色網站急貼反詐騙

  • 發布日期:103-09-0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情色網站也幫忙反詐騙!?

最近國內某情趣用品網站用了整幅網頁貼滿反詐騙標語和溫馨提示,甚至鏈結刑事警察局製作的「反詐騙動畫-王寶釧篇」,向消費者強力放送反詐騙訊息,原來該網站疑似個資外洩遭詐騙集團利用,多名消費者在該網站上購物後,隨即接到詐騙電話以各種理由騙錢。

由於被害人幾乎清一色是「8字頭」男性學生,被騙後擔心被家人發現自己偷偷上情色網站,根本不敢報案,使得網站業者不得不「借用」警方的宣導動畫短片,一起來反詐騙。

彰化20歲的陳姓男子去(102)年底在國內某情色網站購買情趣用品,收到物品才過了1週,詐騙集團就來電表示結帳時誤設為分期付款,要求陳姓男大生到ATM自動櫃員機「取消分期付款設定」,陳男不疑有他依指示操作,結果轉帳1萬5千多元至歹徒戶頭後才驚覺受騙。

事實上,警方光是102年12月份就接獲7起購買情趣用品被害的詐騙案件,其中還不乏知名拍賣網站,有的情趣用品網站甚至在網頁加入反詐騙動畫連結來提醒消費者。這類被害人多半都是涉世未深的年輕男性,對自己購買情趣用品難以啟齒,面對歹徒軟求硬索時也容易心生恐慌而落入圈套。

刑事警察局呼籲,購物網站容易因個資外洩而被詐騙集團利用行騙,民眾除儘量避免在網路上填寫個資外,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聽信任何來電指示操作自動櫃員機。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文章來源:http://www.cib.gov.tw/Crime/SkillDetail/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