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假借怪力亂神招搖撞騙! 小心金光黨攔路搭訕

  • 發布日期:103-04-17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詐騙案件樣態與時俱進,但傳統的詐騙手法仍未絕跡,歹徒只要稍微更換不同說法,往往還是能行騙得逞。過去耳熟能詳的案例是歹徒利用被害者的同情心及貪念等人性弱點,搭配套圈圈以小博大或傻子問路等手法詐騙。近日警方在受理這類金光黨案件時,發現歹徒將此類手法以「新瓶裝舊酒」方式,加入怪力亂神的橋段,來讓民眾信服,有人因此陷入恐懼,掉進詐騙陷阱!
日前家住新北市的蔡姓婦人則遇到自稱有通靈能力的3位女子上前搭訕,煞有其事地說因為曾經在十字路口踩到女鬼的血,女鬼因此看上她的兒子並要將他帶走,愛子心切的蔡小姐一時心急,便聽從對方指示回家拿現金、金飾與米,想要化解這場「惡煞」。被害人所交付之財物放在金光黨提供的黑色提袋內,歹徒做好法事後,便交還蔡婦還囑咐說:「要直接回家,路上不能回頭,回家後,要15天後才能打開袋子,否則一切會失靈。」待被害人回家後,心中益發懷疑,打開黑袋後才發現慘遭金光黨調包,裡面竟然是一包鹽及兩瓶礦泉水,因此痛失4萬5千元。
本局提醒民眾遇有此類狀況,切勿輕信,避免遭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