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APP網路商店真方便,小心變成盜刷客手中大肥羊

  • 發布日期:101-08-14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王小姐最近買了一支最夯的智慧型手機,聽朋友說可以運用手機上網路申請APP網路商店購物,心想這下可方便多了,不用出門跟人家擠年終大拍賣,在家中就可以搶購個痛快,心中才有此想法時,不料還沒有申請APP網路帳號,就被銀行簡訊通知在網路商店購買了美金10元的商品,起先以為是詐騙集團的簡訊不予以理會,過不久馬上又收到同家銀行的簡訊,這次是刷了美金500元,王小姐才警覺不對,馬上與發卡銀行聯絡,有人盜刷她的信用卡了。
王小姐這下該怎麼辦呢?不用怕!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教你防盜刷撇步,當您發現有不明的刷卡紀錄簡訊時,千萬不要忽視它,反而要用您的一指神功,撥打信用卡的背面的客戶服務專線跟銀行查證清楚並告知您未於該網站刷卡購物,銀行會先行停止該筆交易付款動作,這樣您的荷包就不會變成盜刷者的提款機了,如果您再有任何的不清楚,可以撥打165查詢哦。

單位: 預防組  管理人: 周梅仙  電話: (02)8024-3033 分機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