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網路博弈下注遇詐騙,資金有去無回!

  • 發布日期:101-04-23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市李先生(30歲,工程師)去年10月初在網路聊天室認識一名在香港工作的許姓女網友,兩人透過網路即時通聯繫相談甚歡,兩週後許女介紹他一個專營網路運動博弈的「鑫辰運動網」,指稱該公司負責操盤者係其親戚,可暗中幫忙讓他們贏錢,慫恿他加入會員,一起進行外國球賽博弈的投資下注。
李男依照許女指示上網申請帳號及登錄會員,之後接獲一名自稱該網站客服人員陳姓男子的來電,要求他繳納40萬元的會員開戶費,經與許女討論後,雙方議定各自分擔及匯款20萬元,以完成開戶手續。後來李女打電話給他,說要增額投資才能賺得比較快,遊說他加碼下注,由於李男手頭並不寬裕,最後僅匯款增額10萬元。

歹徒透過網站偽造賽事結果,對李男謊稱下注賭球贏得2000多萬元,並以稅金及擔保金等名義,要求李男匯款30萬6000元以結算領取獎金。李男向銀行辦理小額貸款後,聽信操作陸續分匯3筆金額至對方指定帳戶。

嗣後詐騙集團又以繳交臺灣所得稅要扣2%稅金為由,欲再次進行詐騙,李男察覺對方有意找藉口推延,心生懷疑撥打165專線查詢,才驚覺被騙。
類似詐騙被害案件已有2件,均先以假交友取得信任後,再輔以假投資(鑫辰運動網博弈)誘使被害人受騙,刑事局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另歹徒經常利用網路無遠弗屆且難以查證的特性,在網路聊天室物色詐騙被害對象,一旦有人上勾,即哭窮裝可憐借錢、佯稱遭黑道控制賣淫須贖身、利誘參與高報酬投資或邀約進行投機取巧中獎操作,以遂行詐騙。警方呼籲,網路交友危險多,攀談中遇網友請求金援或邀約金錢交易,務必查證對方身分真偽及其說詞或撥打165專線諮詢,以免被騙。

單位: 預防組  管理人: 偵查員周梅仙  電話: (02)8024-3033 分機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