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用「遊戲點數卡」交付援交保證金?千萬別上當!

  • 發布日期:107-10-2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您是否發現您的通訊軟體(LINE、FB)時常都會有美女主動加您好友?抑或本身喜歡透過網路論壇認識朋友,時常看見吸睛美照就加對方好友,這些都要小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1名住在臺北市的林姓男子,下班後在家查看LINE上的訊息時,發現一名暱稱為「文靜」之女子主動加其好友,經確認互加好友後,「文靜」便主動攀談並自稱因家境困苦,因此必須兼職援交來負擔學費,雙方談妥以2小時新臺幣3,000元價格進行援交,「文靜」便要求林男先購買遊戲點數,並將序號及密碼翻拍來充當保證金。然而,林男並未順利見到「文靜」的真面目,反而接獲自稱一名自稱「坤哥」來電,告知為避免警察釣魚辦案,要求林男再次購買4萬元之遊戲點數,等確認身分並完成交易後就可將保證金退回。林男為趕緊見「文靜」,遂依「坤哥」指示陸續購買遊戲點數,並將序號及密碼全數提供給對方,但「文靜」仍遲遲不讀不回,林男進線165進行查證,方恍然大悟,驚覺已經掉進詐騙集團的陷阱。
 
為能掌握最新詐騙資訊,鼓勵民眾不定期至165全民反詐網瀏覽最新資訊,亦可下載「165反詐騙App」或追蹤165臉書粉絲專頁,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