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人怕被偷拍,卡怕被盜刷

  • 發布日期:111-06-03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47歲廖姓男子是盜刷信用卡慣犯,幾個月前他跑去應徵知名連鎖KTV店員,趁客人結帳時偷偷側錄信用卡資料,再自己DIY製作偽卡,拿到百貨公司盜刷金飾、Apple手機等高價商品,短短兩三個月得手75萬元,為了躲避追查,更刻意選擇外縣市的百貨公司做案,犯行非常狡猾。
我們偵七大隊接獲報案後,仔細分析上百筆刷卡紀錄跟監視器畫面,查出廖姓男子就是犯嫌,並鎖定他藏身在台北市某間商旅,上禮拜將他拘提到案,搜出現金、側錄器材等證物,人贓俱獲。
提醒大家,信用卡被側錄盜刷的案件時有所聞,除了這次在KTV的案例以外,加油站、餐廳也都曾發生不肖員工利用結帳機會側錄信用卡資料,大家使用信用卡實體刷卡消費時,一定不能讓信用卡離開視線,免得讓歹徒有機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