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小心注意「假冒瓦斯公司」詐騙手法

  • 發布日期:104-02-0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自從高雄大氣爆發生以後,各地傳出瓦斯災情事件,也讓大家關心起家裡的瓦斯安全,沒想到現在這卻成為詐騙集團的新詐騙手法,尤其是老人家受害居多,新北市日前發生一件真實案例,林先生見公寓大門口張貼「大台北地區瓦斯設備服務通知單」,數日後有工人到府要求檢查瓦斯,林先生以為是「大台北瓦斯公司」人員而讓他進屋,對方檢查後稱瓦斯管線漏氣,須加裝瓦斯遮斷器,並向林先生當場收取2,900元現金。林先生事後回想瓦斯公司應該不會現場收費,遂去電詢問「大台北瓦斯公司」,始知受騙上當。

經警方分析,歹徒於民眾家門口先行張貼類似瓦斯公司的維修通知單,魚目混珠,日後並派員穿著「制服」,挨家挨戶佯稱做管線檢查,並以管線、設備受損為由,向民眾收取高額的維修保養費用。

土城分局提醒您,瓦斯公司檢修,會以書面通知方式個別寄送用戶;遇瓦斯公司人員登門拜訪,可去電瓦斯公司確認來者身分;瓦斯公司不會當面向用戶收取檢查或更換零件費用,而是併入下ㄧ期瓦斯費帳單供用戶繳納。若對相關詐騙手法有任何疑問,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