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騙你的帳戶再騙你的錢!慎防假檢警「監管帳戶」老梗翻新

  • 發布日期:104-02-0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詐騙集團的假檢警手法翻新,竟然直接騙取被害人的帳戶來當「人頭帳戶」!日前歹徒冒充檢察官打電話給一名已經退休、有身心障礙的魏姓男子,以「監管洗錢帳戶」為由騙走了他的戶頭,接下來連續一個月天天來電「討論案情」,要求他解除定存、用壽險保單借最高額度的貸款,前後總共匯了兩百萬元到自己被騙走的戶頭裡,但因為是匯到自己的帳戶,絲毫沒有引起銀行人員的疑心。

家住北部的魏姓被害人(48年次,男)去年9月初在家中接到詐騙集團佯裝高雄市警局「林警官」、「廖科長」的電話,指魏男詐領健保費,還因帳戶涉及洗錢案洗了3000多萬元卻未到案,必須「拘提禁見」及「凍結資產」,並且派「神秘的便衣警察」監視其行動以免魏男潛逃出境,讓魏男非常驚恐。接著一名「吳檢察官」打來說要監管洗錢帳戶,叫他解除一筆定存並存入自己的兩個戶頭,由一名「地檢署專員」持「臺北地檢署監管科收據」到府收取這兩個帳戶的存摺、提款卡及密碼,就這樣連錢帶戶頭被騙走了一百多萬元。接下來連續近一個月,「吳檢察官」每天早上10時30分準時打電話給魏男「討論案情」,除叫他把剩下的50多萬元匯入自己的帳戶,更可惡的是還要他到壽險公司借最高額的貸款近50萬元,同樣匯入自己的戶頭,前後騙走了兩百萬元,直到一個月後,魏男致電金管會詢問何時能拿回自己被監管的帳戶,始知遭詐報警。

刑事警察局表示,詐騙集團過去慣用的假檢警手法,多半要求被害人將現金全部提領出來後,直接交給假冒地檢署人員的取款車手,或是匯款到人頭帳戶,但近來疑似為躲避金融機構櫃檯人員起疑心進行關懷提問或報警,竟大膽直接騙取被害人的帳戶再持續騙取匯款。

土城分局提醒民眾,檢警不會監管任何的人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請民眾務必提醒家中的長輩,千萬不要將存簿資料或現金交給陌生人,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