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三重分局
  • 推到:facebook

買「Running Man」見面會門票遭詐萬元 小資女嗑泡麵度日

  • 發布日期:103-12-25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見偶像一面,代價是一個月的生活費!韓國超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預計明年來臺舉行見面會,入場券開賣2小時內全被搶購一空,兩名小資女乃集資在拍賣網站購買黃牛票,不料卻遇上詐騙集團,兩人把每天吃泡麵省下來的1萬元轉帳給賣家後,還沒收到票就被對方封鎖斷絕聯繫。刑事警察局統計,「Running Man」見面會門票開賣才3天就有12名粉絲遭假賣家詐騙報案,呼籲民眾務必注意網路購物安全。
家住新北市,月入22K的賴姓被害人(女,74年次,服務業)和閨密都是哈韓族,兩人得知「Running Man」來臺的消息後即開始節衣縮食,天天吃泡麵度日,好不容易省下1萬元買票,豈料門票才一開賣立馬被秒殺還造成售票系統當機,兩人只好轉而上露天拍賣網站碰碰運氣,並向一名暱稱sweetgirl26的賣家談妥以每張含代購費5千元,兩張共1萬元的價格交易。對方將門票照片以LINE傳給賴女取信於她,並再三保證只要一匯款就立刻寄出門票,然而1萬元轉帳至對方指定的帳戶後,對方就再也不回應,等了半小時都沒下文,兩女始知遭詐報警。
刑事警察局發現,從今年12月14至16日短短3天,就有12件因網購「Running Man」見面會門票遭詐案件,許多歹徒除慣於要求用LINE等通訊軟體私下交易,以規避拍賣網站的交易保障機制,更往往使用女性抱著小孩的LINE大頭貼來降低被害人戒心,十分狡猾。
刑事警察局表示,歹徒看準民眾亟欲購買時下最夯的演唱會、見面會入場券,或其他熱門商品的渴望心理,盜用他人網拍帳號後刊登販售這些熱門商品的訊息,有時甚至以低於市價的價格吸引網友上門,許多網友為求見偶像一面,未多加考慮即先付款,結果錢都落入詐騙集團的口袋。警方呼籲,民眾使用網路購物應避免私下交易,並仔細觀察賣家評價和所賣商品內容與價格是否合理,此外亦應儘量以面交或貨到付款方式,檢查過貨品相符再行付款,才不致衍生糾紛甚至遭詐騙。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轉載自刑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