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科技建警成果獲國際肯定 新北警勇奪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IDC亞太區副總裁Victor Lim將獎座頒予局長胡木源
  • 發布日期:107-11-07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以創新「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All-Round 3D Technology Security Circle)」,代表新北市參加由IDC國際數據公司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所舉辦之「2018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榮獲「公共安全」項目首獎,並於11月5日新北市政府所舉辦之「2018智慧城市產業國際論壇」中,由IDC亞太區副總裁Victor Lim將獎座頒予局長胡木源。

    IDC台灣區總經理江芳韻指出,2018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項中,新北市是少數同時獲得「公共安全」及「公共健康與社會服務」兩項獎項的城市,在科技快速革新的年代,大數據運用是發展智慧城市的核心,除海量資料的蒐集外,更重要的是運用技術將資料轉換為決策工具,這也是新北市能從亞太區各城市提報共148個專案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新北市近年來持續結合在地化景點及特色推展觀光政策,舉辦萬金石馬拉松、平溪天燈節、貢寮海洋音樂祭及歡樂耶誕城等各項國際知名大型活動,吸引大批觀光人潮湧入,而在市民歡笑的背後,維護安全就成為警察首要任務及責任。

    局長胡木源表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持續推動「科技建警」政策,運用智慧科技輔助執法,結合物聯網技術、感測技術、雲端服務及人工智慧運用,在大型活動會場周圍佈建「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讓指揮官身處指揮所也能全方位掌控現場治安、交通無死角,迅速調派警力打擊不法行為,期以運用有限警力結合資訊科技,打造一個讓民眾有感的「新北智慧安全城市」,讓新北市民更安心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