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假侄誆婦救急周轉 三重警和銀行聯手關懷阻詐

  • 發布日期:110-04-27
  • 發布單位:三重分局

婦:「他要我到別的銀行領,要領嗎?」警:「不要領」,新北市三重區1名汪姓婦人(62歲)昨(26)日接獲詐騙集團以「假冒親友」手法行詐,稱是汪婦的姪子,遇上資金周轉有問題,急需商借新台幣15萬元救急,汪婦檢視帳戶雖然只有5萬現金,為了幫助姪子還是先匯款,不足的會再想辦法,於是前往銀行進行匯款,幸好機警行員察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最後也成功攔阻汪婦受騙。
 
三重警分局慈福派出所警員林苙塍、邱士恩於昨(26)日13時30分接獲轄內一處銀行報案,指稱有一汪姓婦人疑似遭詐騙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先與汪婦了解案情,汪婦因為姪子不久前來電聊天,要求互加LINE好友,加完後透過LINE通話,向汪婦佯稱做生意欠款新台幣15萬,不想讓家人知道所以希望不要跟任何人提起。汪婦檢視自身帳戶可動金額約新台幣5萬元,雖然不足15萬,但還是想盡一點心意幫助晚輩,便出發至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一處銀行臨櫃匯款。
 
員警了解案情始末後,向汪婦解釋這很有可能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起初汪婦深信不疑,非常確定聲音就是姪子本人,員警耐心解釋並試圖與對方通話,經過幾番循循善誘不斷拿出假冒親友案例向汪婦耐心解釋,汪婦這才放棄匯款,也幸好有銀行行員與員警及時阻止,才能成功攔阻汪婦受騙。
 
三重警分局呼籲,若有接到可疑電話、簡訊等相關訊息,務必提高警覺,切勿隨意提供個人資料或依指示提款、轉帳。若有任何問題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多花時間查證,將能少一分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