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郵局行員與警方積極阻詐,老婦人保住20萬元

  • 發布日期:104-04-0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臺中市豐原區一名76歲賀姓老婦人接獲詐騙集團以「身分證遭冒用、監管帳戶」手法,誘騙老婦人前往郵局提款交付,老婦人就近前往神岡區郵局提領帳戶內新臺幣20萬元,郵局行員察覺有異,關懷慰問老婦人,老婦人仍向郵局人員辯稱是要出國旅遊而提領,經郵局行員積極向老婦人求證,老婦人始慌張地表示:是接獲帳戶遭監管、且絕對不能向外透露等情事;在郵局行員發現老婦人異常的提領帳戶內大額現金(郵局帳戶內僅有新台幣24萬元),一方面同步聯繫派出所同仁前往協助,社口派出所員警接獲郵局人員報案通報後立即趕往郵局處理。

經警員趕抵郵局現場,一聽到老婦人與郵局經理說明是帳戶遭監管而提領大額現金,不假思索、明確地向老婦人告知這就是詐騙,請勿受騙上當。賀姓老婦人才恍然大悟,仍不斷向警方述說其遭詐騙的經過,並表示近日才剛遺失身分證補發完成,便接到以「身分證遺失遭冒用」手法的詐騙電話,且詐騙集團成員對其身分相關資料皆瞭若指掌,以致於會輕易地陷入詐騙集團的圈套。經過警方與郵局行員通力合作阻詐之下,賀姓老婦人終於卸下心防及疑慮,慶幸自己能遇到積極的郵局行員與警方,在警方與行員的協助下,再將其新臺幣二十萬元存回郵局帳戶,郵局行員也建議能將其存款轉存為定期存款。

警方當場提醒老婦人與其他民眾,凡假藉公務機構(法院、檢察官、警察、行政執行處、醫院、健保局或電信業者)來電說:「你的身份證、健保卡被冒用,要監(保)管你的帳戶、存摺、印章、密碼、要將錢領(匯)出至安全帳戶、繳交保證金等、且不能向外透露,不從就羈押你,或子女欠錢莊錢、做保被抓(綁架)」,提到錢、帳戶、監管、羈押或要求操作ATM(提款機),這就是詐騙。請勿上當受騙、立即掛斷電話,快打110或165報案。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