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破案無國界 警查獲詐騙大陸領隊之嫌犯,追回如數款項,獲贈旗幟感激

  • 發布日期:104-04-0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於日前破獲一宗中國旅行社領隊遭詐騙的案件!中國人潘○○(1981年生)到派出所報案稱:於一月底入境台灣,因急需用新台幣,故聯絡先前在台認識、擔任計程車司機的「阿強」,並拿給「阿強」人民幣20000元要求其兌換成新台幣,豈料在潘姓領隊要出境回大陸前一天都還沒拿到錢,方驚覺被騙,才慌張地至派出所報案。

經員警調查之後,立即根據潘姓領隊所描述之阿強特徵及計程車車號,迅速找到綽號叫「阿強」的吳姓嫌犯(53年次)並通知其到派出所接受調查。吳嫌到案後辯稱,當天晚上潘姓領隊打電話說要兌換新台幣而與其相約在飯店裡,之後原本要與潘姓領隊一起去自強路的銀樓兌換,但潘姓領隊稱沒空,所以最後只有吳嫌拿著人民幣去銀樓兌換,這時突然有客人要求開計程車載他去嘉義,沒想到嘉義時,因為旅途勞累睡著,才忘記要拿錢給潘姓領隊,最後接到派出所的通知才連忙趕回高雄。但警方通知銀樓負責人郭○○(47年次)到所接受調查時,卻矢口否認有提供顧客辦理兌換外幣的服務,亦稱未見過吳姓嫌犯,最後將吳嫌依詐欺罪、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所幸警方在潘姓領隊這趟回國前及時將嫌犯查獲到案,並追回遭騙之人民幣兩萬元,因為非常佩服台灣警察辦案的用心及破案的速度,潘姓領隊回國後特地製作一面「高雄警察,破案神速;情系百姓,平安萬家」的旗幟贈予中正三路派出所表示感激。警方表示,維護治安、保障人民權益是警方分內工作,也趁此機會加以呼籲大眾,出門在外,除要注意錢財不露白之外,金錢的流通及兌換,亦最好不要假手他人,以免引來不必要的麻煩及風險。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