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又來了!網購門票遭詐騙 多為搶看「魔力紅」和蔡依林

  • 發布日期:104-05-19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怎麼都講不聽?刑事警察局統計今年4月1日至22日的假網拍案件,才3週內已接獲54起在拍賣網站購買黃牛票,卻付了錢拿不到票的假網拍案件,其中美國流行天團「魔力紅(Maroon 5)」來臺演唱會門票,從4月18日晚間開賣,短短5天就發生15件。警方再次呼籲粉絲們,網購門票風險高,不要私下交易並採用面交較有保障。

以混合搖滾及節奏藍調樂風紅遍全球,帥氣主唱擄獲千萬粉絲的心的「魔力紅」,預計今年9月份來臺開唱。消息一出,門票才開賣就被秒殺,拍賣網站上黃牛票滿天飛,假網拍的詐騙案件跟著竄高,重蹈江蕙告別演唱會的覆轍。以外,5月份即將在小巨蛋舉行的天后級藝人蔡依林演唱會,同樣出現多起假網拍案件。

家住臺中市的林姓研究生(男,79年次)就在露天拍賣上看到有賣家「小風箏」在販售魔力紅演唱會門票,原價新臺幣4800元加收代購費和運費,兩張票共1萬元。林男把對方加入LINE表明要買票,對方還po出演唱會門票來取信於林男,要求林男盡快匯款,然而當林男匯給對方並po出轉帳明細表,對方就惡意封鎖,所有訊息「未讀不回」,人間蒸發。

由於這些炙手可熱的門票一票難求,被害人為了一睹偶像丰采,在正常管道搶不到票的情況下轉而透過拍賣網站或臉書(FB)尋找「黃牛票」的賣票頁面,然而這些往往都是假賣家設下的陷阱,被害人與其聯繫後再用LINE等通訊軟體討論購買細節,結果匯款後不但苦等不到票,連賣家的通訊帳號都突然消失,拍賣網頁也迅速下架或被停權,被害人至此始知受騙。

刑事警察局表示,近期假網拍案件數升高,且不再限於露天、臉書、奇摩拍賣等知名賣場,很多不知名的小賣場也遭假賣家進駐。這些假賣家掌握粉絲們急於搶購的心理,利用特別超人氣的藝人演唱會或見面會吸引粉絲,有時甚至用「不趕快買沒關係,還有很多人搶著要」的話術來加強買氣,讓被害人「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結果不但見不到偶像,連錢都追不回來。刑事局除呼籲網拍業者加強注意各賣家是否出現大量出現商品等異常情形,並再次提醒民眾,切勿因一時心急或貪圖便宜而不循正常管道購買票券,尤其網路拍賣陷阱多,購買前更應仔細觀察賣家的評價和其他交易紀錄,並儘量避免私下交易以及先付款後取貨,以免給歹徒可趁之機,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資料來源: 165全民防騙超連結網(https://www.165.gov.tw/)